2012歐洲國家盃足球賽4強準決賽,台北時間今(28)日凌晨開打,號稱「無敵艦隊」的衛冕軍西班牙與葡萄牙的「雙牙對決」,雙方皆讓對手難越雷池一步,以0比0進入最後的PK大戰,西班牙靠著中場法布雷加斯的關鍵進球,終場以4比2勝出殺進決賽。

PK賽中雙方的第一球就戲劇性十足。率先主罰的西班牙中場阿隆索射門時,被葡萄牙門將帕特里西奧撲出。不過葡萄牙未能把握這個絕佳機會,第一位主罰的穆蒂尼奧也被西班牙門將卡西利亞斯撲出,化解危機。

隨後西班牙主罰的伊涅斯塔、皮克和拉莫斯皆成功破網,而葡萄牙的佩佩、拿尼也罰進,不過主罰第3球的葡萄牙後衛阿爾維斯竟將球射向橫梁,優勢也隨之倒向西班牙,西班牙第4位上場的法布雷加斯沒有失手,成功射進第4球,讓葡萄牙飲恨淘汰,也讓葡萄牙明星球員「C羅」沒有主罰第5球的機會。

西班牙成功晉級後,將在7月1日於烏克蘭首都基輔舉行的決賽中,對決另一場德國與義大利準決賽中的勝者,「無敵艦隊」是否能拿下史無前例的國際大賽三連冠,將會是全場焦點。

影片為西班牙中場法布雷加斯於PK賽中罰進關鍵第4球,全隊衝進場中慶祝的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