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編寫過浪漫喜劇電影《電子情書》(You've Got Mail)、《西雅圖夜未眠》(Sleepless in Seattle)的美國知名編劇諾拉.伊佛朗(Nora Ephron),26日因急性骨髓性白血病併發肺炎病逝,享壽71歲。

伊佛朗之子柏恩斯坦(Jacob Bernstein)告訴紐約時報,伊佛朗的死因是急性骨髓性白血病(acute myeloid leukemia)併發的肺炎。

她的最後一部作品是在2009年擔任導演、編據與製片,與好友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合作的《美味關係》(Julie & Julia)。

以《當哈利碰上莎莉》、《西雅圖夜未眠》2片獲奧斯卡提名最佳原著劇本的諾拉.伊佛朗,1941年生於紐約,父母也都從事編劇工作。伊佛朗的寫作生涯起始於新聞工作,她同時也是記者、作家、製片與導演,首部編劇作品是1983年的《斯克伍事件》(Silkwood)。

影片內容為《電子情書》的經典情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