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陳冲今(22)日到高雄國家運動選手訓練中心訪視時,不願透露體委會評估在倫敦奧運能奪得幾面獎牌,僅表示,暫時保留,不要給選手太大壓力。但陳冲隨後和奧運跆拳道國手楊淑君、魏辰洋、曾櫟騁3人一起手搭手加油打氣。

倫敦奧運倒數35天,陳冲今天訪視選手備戰情形,還特別帶來應景的粽子,為選手加菜,並和教練、選手一起在國訓中心餐廳用餐,且致贈加菜金。

陳冲表示,離奧運開幕還有1個多月,中華代表團第1批人員預計7月18日出發,剩不到1個月,希望在代表團出發前,了解桌球、柔道、舉重、自由車、跆拳道、田徑、羽球、擊劍、游泳等備戰情形。

在舉重訓練場地時,陳冲特別看了奧運國手許淑淨的手掌,關心她的訓練狀況。當他看到擊劍的時候,還特別跟教練請教一番,在擊劍女將徐若庭練習後,還跟她借劍仔細研究,問教練如何感應得分等規則。

陳冲表示,他40年前是台大擊劍社社長,所以看她們在擊劍的時候特別有感受。他分析,徐若庭能拿到女子銳劍奧運門票,代表台灣擊劍水準達到某種程度。

陳冲透露,體委會對我國選手在倫敦奧運能奪得幾面獎牌,都有評估、分析。他說,「暫時保留,不要給選手太大壓力。」希望選手能在最佳狀態下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