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林苑都更現場今(22)日上午再度爆發衝突,文林苑的建商樂揚建設於8時左右無預警派出怪手清理工區土堆,並調來貨櫃屋企圖強行放置在都更拒遷戶王家的組合屋旁,與現場的王家成員及聲援學生發生口角衝突,建商工人甚至毆打學生,雙方已至派出所製作筆錄,準備互控傷害罪。

內政部上週公佈修正後的《都市更新條例》草案,但對於仍在爭議中的文林苑都更案,並無任何解決效果。上午樂揚建設出示台北市政府公文,一群工人開著怪手及推土機,準備清空基地上的土石和雜物,工人還吊掛了一座貨櫃屋放置在王家組合屋旁,遭王家成員認為侵犯私人土地,雙方因此發生口角。

在經歷了房舍遭北市府強制拆除的打擊,4月間,王家在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及學生的協助下,在原本的土地上搭設起簡單的組合屋長期抗戰,北市府也未再介入處理建商與王家之間的紛爭,因此,並未拆除王家組合屋。

不過,樂揚建設今天以機具吊掛一座貨櫃屋到王家組合屋旁,並派出推土機及怪手清理現場瓦礫。王家及聲援學生認定,建商的貨櫃屋放置地點靠近王家組合屋,侵犯到王家私人土地,而且地上的磚瓦也有部分是王家所有,因此,雙方意見不合進而引爆口角。

當學生企圖阻擋工人進入王家土地,其中一名工人拿著安全帽猛K其中一位郭姓學生的頭,警方趕到現場,才暫時化解雙方衝突。事後,學生拿著現場衝突時拍下的畫面,向轄區的士林分局報案,樂揚建設則否認有工人動手打人,也強調一名工地主任遭到學生攻擊,雙方互指對方涉嫌傷害,警方已受理報案,將傳喚相關人員到案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