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小子」林書豪今(22)日(台灣時間)和美國總統歐巴馬、大牌球星貝克漢(David Beckham)、曼寧、前紐約洋基教頭托瑞(Joe Torre)等人一起出現在白宮的廣告影片中,公開譴責對女性施暴,這則1分多鐘的廣告「一個也嫌多」(1 is 2 Many)」,與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去年所發起的反施暴活動同名。

歐巴馬在影片開頭先說:「嘿,大家聽好。」貝克漢接著講:「任何人都不應該打女人。」林書豪跟著接話:「包括他們的妻子、女朋友、約會對象。」

在這支廣告中,有眾多運動明星指出,女性常遭認識或信任的人施暴。托瑞透露,自己在成長時期,很害怕父親家暴母親,也為此感到丟臉。白宮指出,14歲至16歲女性最常遭受約會暴力或被認識者性侵,這則廣告將在今年夏天於美國有線電視體育專業頻道(ESPN)、福斯廣播公司體育台(Fox Sports)、MLB Network和NFL Network播出。

除了林書豪外,參與該支廣告拍攝的運動明星還有貝克漢、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球員隆戈利亞(Evan Longoria)和羅林斯(Jimmy Rollins)、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四分衛曼寧(Eli Manning)等。

本文所附影片內容即為由林書豪等多位運動明星和美國總統歐巴馬所拍攝的「一個也嫌多」(1 is 2 Many)」反施暴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