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能會本周一(18日)傍晚無預警的批准核二廠1號機重新啟動,引發環保團體和民進黨立委鄭麗君等人的痛斥抗議,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在網路上發起「反對核二強行運轉」緊急連署抗議信,呼籲民眾將抗議心聲寄到行政院、經濟部、原能會和台電公司等單位,表達反對不顧民意、強行重啟核二的心聲,同時,還發動寄送英文抗議信到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要求國際上同型的核子反應爐都應該重新檢測,避免核災悲劇再度發生。

這項轉寄連署抗議信的行動,截至今(20)晚10點為止,已累計寄出24344封信,根據發起信的內容指出,核二廠1號機今年3月停機檢修時,出現0.29G強震以及7根固定反應爐的錨定螺栓斷裂或裂損事件,這是全球史無前例的重大核安事故。而台電依舊只是搬出專業壟斷的心態應付全民的不安。核二廠存有全台最多的超量劇毒燃料棒,如此僥倖的態度將可能造成比福島還要嚴重的核災,讓台灣陷入無可逆轉的災禍中。

信中也無奈的指出,在此情況下,「原能會卻已經認同台電的修復報告,即將於本週核准台電重啟核二運轉的要求,我們強烈抗議政府為核電護航,讓台灣承受核電的高度風險,請大家一起向政府官員表達抗議,阻止核二強行運轉,告訴這些決策者不應該再重啟危險核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