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今(20)日上午表示,今晚到明天清晨是泰利颱風對北台灣影響最大的時刻,晚間6時以後的風力有可能達到停班停課的標準,新北市已經和台北市、基隆市達成共識,將在下午2時視最新的颱風動向,決定今晚是否停班停課。

泰利颱風威脅全台,不過北台灣一早風雨並不顯著,新北市、台北市昨晚8時宣布今天照常上班上課,今晨5時經過再次確認,今天白天2市都未達停課標準,因此照常上班上課。

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今天上午召開防災工作會報,人事處長莊進國對媒體表示,據中央氣象局對颱風風力的預測,今晚6時之後新北市平均風力將達7級、陣風約7至10級,由於平均風力7級或陣風10級以上就達到停班停課標準,但考量到颱風有加快的趨勢,因此目前仍在觀察颱風的變化,預計下午2時會視狀況決定晚間是否停班停課。

何時能決定明(21)日是否停班停課?莊進國說,按照程序會參考今晚7時的氣象預報,在晚間10時前與台北市、基隆市一起宣布,最慢明天凌晨5時30分以前也會決定,他呼籲民眾不必擔心。

新北市長朱立倫則在防災工作會報上提醒媒體,決定明天是否停班課的時間是「晚上10時」而不是「上午10時」。他說今天白天雖然沒有到達停班停課的標準,但各單位仍要注意颱風的動態,隨時監控相關預報資訊掌握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