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颱風海上颱風警報第4報發佈1個多小時後,高雄市的風雨明顯增強,今(19)日下午4時過後,大雨挾帶隆隆雷聲,打破風雨前的寧靜,好在豪雨只短短下20多分鐘就停歇。

高雄市今(19)日上午灰灰的天空中還透著白光,風勢時起時落,儘管瞬間陣風較平日稍強,但颳風時間不長,幾分鐘後即平靜下來,雨勢在強風助陣下,潄潄直落,不過持續時間不久,一陣豪雨過後,雨勢即停,一整個上午的風勢雨勢都斷斷續續。

中央氣象局下午2時30分發佈泰利颱風海上颱風警報第4報,1個小時後,高雄市的風雨轉趨強勁。

下午3時,西南邊烏雲罩頂,如同黑夜,伴隨颳起的陣陣強風,黑漆漆的大雲朵快速向東北邊飄送,天空中呈現的有如太極,西南邊黑鴉鴉一片,東北邊則灰濛濛中帶有白光,好像黑白並列的兩片天。

不過,4時過後,陰暗的西南邊開始掉下大雨點,一瞬間,由西南向東北,大雨挾帶著隆隆雷聲,在強風吹送下,擴大落雨區,雨勢越來越大,有時天空還發出一道道閃電。

由於適值學校放學,不少學校校門前因車輛壅塞,一片混亂,交通大打結,好在豪雨短短20多分鐘即暫歇,讓接送的家長及學生喘了一口氣。

下午4時30分後,高雄市的雨勢稍停,但天空更陰暗了,雷聲隱隱作響,而且愈來愈密集。氣象局提醒,今天越晚雨勢會越明顯,明後天全台都有降大雨機會,雨勢可能需待22日颱風遠離後,才會逐漸趨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