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今(18)日拜會新北市議會黨團,面對媒體詢問「市長候選人的資格與時程」時,羅致政強調,希望民進黨新北市長的提名人,一個是能帶動氣勢、贏得勝選的人,同時也不排除從黨外舉才;並希望能在選前1年就能確定人選,以俾利市黨部的輔選。

羅致政今天是在新北市黨部執行長王崇欽、副執行長林忠南的陪同下,前往新北市議會拜會新北市議會黨團,並與黨團總召何淑峰、江永昌、賴秋媚、陳科名、李倩萍、李坤城、陳世榮、林銘仁、鄭金隆、陳啟能、周雅淑、許昭興、歐金獅、陳永福及王淑慧交換意見;何淑峰等人期許羅致政能經常與黨團溝通與協調,讓黨部與黨團間能有更密切的合作。

羅致政強調,未來黨部與黨務絕對是公正無私的,黨部是替黨員、黨團與社會來服務;並拋出「黨員倍增計畫」、「千人入黨儀式」、「建立實質運作的區黨部」以及「市長候選人提早產生」的議題外,對於新北市黨部的現址過於偏僻,是否出售改覓新址的議題,羅致政也持開放的態度!

羅致政指出,黨部將扮演「黨政協調」、「黨員交流」與「組織動員」的平台,並透過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提供黨籍議員與黨員、選民互動交流,及問政成績展現的舞台,以期深化民進黨在新北市的基層實力,進一步取得2014年新北市的執政權,讓民進黨由議會第一大黨成為執政黨;同時建立實質運作的區黨部,並鼓勵黨員投入里長的選舉。

羅致政表示,目前黨員約2萬8千人,希望藉由議員們在地的人脈與基層實力,能讓黨員的人數倍增,因為只要有5萬名以上的黨員,就可讓市黨部的財務運作正常;所以將透過「行動黨部」的方式,積極尋求與黨籍議員的合作,由各區議員服務處代收入黨的申請書,使入黨申請的流程更便利,並計畫於今年928的黨慶日舉行「千人入黨儀式」。

與會議員們也對未來議員的提名作業、新北市長的提名人選能盡早確定,以及市黨部位置過於偏僻與羅致政交換意見;羅致政回應,原則上希望市長的提名人是能帶動氣勢,能贏得勝選的人,同時也不排除從黨外舉才,並希望選前1年就能確定人選,市議員提名的員額希望維持現狀,但會視各選區的狀況微調,至於市黨部位置過於偏僻是否變賣遷移的建議,則尊重是黨部執委會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