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帶來平板電腦的發展風潮,Mozilla團隊除了推出Firefox for Android 外,已著手開發iPad版專屬的瀏覽器「Junior」,它將提供全螢幕瀏覽網頁和觸控功能,甚至取消了一般使用者熟悉的上下兩排操作介面,包含網址列、上/下一頁、標籤頁等,皆不會直接顯示於螢幕上,讓平板電腦使用者一新耳目。

目前已有Opera、Skyfire、Mercury等許多瀏覽器陸續登上iOS平台,而Mozilla 在最新的展示影片中,也宣告將進攻iOS平台,開發代號為Junior,希望重新詮釋平板瀏覽器的外貌,並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

Junior目前的設計是在螢幕兩側中間偏下方有2個半透明的半圓形按鈕,左側為「上一頁」,右側為「+」號鍵,以開啟新的分頁,如果使用者持續點選半圓形的按鈕,將顯現更多如上/下頁、重新整理、列印等功能觸碰鍵,不過,完整的Junior還在規劃中,據稱Mozilla的研發工作已經進行好幾個月之久,應該很快就可以面市了。

本文所附影片內容為Mozilla開發iPad版專屬瀏覽器「Junior」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