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之父Linus Torvalds上週四(14日)在芬蘭Aalto大學演講時,被問到繪圖晶片大廠NVIDIA的Optimus顯示卡切換技術不支援Linux,而只支援更受市場歡迎的Windows、Mac OS或Android的看法,他忍不住對著鏡頭飆髒話還比中指,以表達心中的不滿情緒。

Torvalds說,他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公開譴責NVIDIA是他所接觸最糟糕的製造商之一,可悲的是,NVIDIA還想在Android市場銷售大量晶片,接著他轉向鏡頭說「So NVIDIA,Fuck You」並公開的比出中指。

Optimus是NVIDIA於2010年所發表的,主要是用來自動切換不同顯示卡以節省電力的使用,標榜可根據需求流暢地在2個不同顯卡間自動切換,2010年,先被應用在筆電上,並在2011年以Synergy為名將該技術應用在桌上型電腦。

Torvalds說,並非只有NVIDIA不在乎Linux,只是銷售Linux的硬體卻不支援Linux,NVIDIA將資源擺在更受市場歡迎的Windows、Mac OS或Android,令人遺憾,他也感嘆「這就是人生(but it is life)」。

影片為Linux之父Linus Torvalds在芬蘭Aalto大學演講最後受訪,忍不住說髒話比中指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