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政府日前拋出綠執政時期衛生署曾2度行文經濟部商檢局要求「驗豬不驗牛」,放水含瘦肉精美牛進口,並以此指稱台灣人民已消費超過10萬噸瘦肉精美牛。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昨天指這番說法是把責任賴給民進黨,國民黨發言人殷瑋今(18)日請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約束林俊憲,以「誠實」為原則,不要意圖以說謊方式取得政治利益。同時,殷瑋也說,早在2006年1月25日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就任行政院長的第1天就開放美牛,當時並沒有針對萊克多巴胺進行檢驗。

殷瑋質疑,綠執政時的2007年9月13日,時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蘇嘉全公開指出,「禁用瘦肉精沒道理」,還說「瘦肉精議題在台灣已被政治化」。林俊憲是在蘇嘉全任民進黨秘書長時出任發言人,是不是可以請林俊憲自圓其說?而蘇貞昌就任行政院長上任首日就開放美牛,當時也沒有針對美牛萊克多巴胺檢驗,現擔任蘇貞昌發言人的林俊憲,要不要出來否認?

殷瑋表示,民進黨現在「捍衛國民健康」的口號顯然禁不起檢驗,這些事實證據俱在,哪項是國民黨「賴」給民進黨的?

殷瑋指出,林俊憲又拿2007年8月民進黨執政時向世界貿易組織(WTO)通報承諾開放美牛、豬肉及內臟的事胡亂攻防;從今年3月以來,林俊憲已對美牛議題3度公然說謊,加上這次是第4次,什麼時候才肯說實話?國民黨一定會看到1次抓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