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修法尚未獲得朝野共識,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今(17)日表示,國民黨已完成臨時會提案,堅持在會上只處理美牛案。他說,國民黨會做好萬全準備,不怕打仗。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則表示,綠營也會「正面迎戰」,相關細節將在19日的黨團大會上討論。

立法院上週的5天會期皆呈現議事空轉狀態,15日即休會,因此與瘦肉精美牛相關的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法仍未審議。總統府、行政院及國民黨團皆表示,希望以臨時會的方式,儘快讓美牛案過關。

林鴻池上午受訪時表示,國民黨堅持臨時會只談美牛案,若在野黨提出其他議案,就依程序處理;若在野黨再度阻擋議事進行,他說,「國民黨會做好萬全準備」,不怕打仗,也不會讓在野黨予取予求。

對此,綠營已表態將「正面迎戰」,親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李桐豪則說,將要求讓臨時會晚點召開,待聯合國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7月2日討論萊克多巴胺有結論後,再來表決美牛案。

李桐豪表示,若國民黨強硬召開臨時會解決美牛案,親民黨會表達強烈抗議。

台聯黨立院黨團總召許忠信說,若真的召開臨時會,台聯會維持一樣的態度,繼續進行抗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