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警方依非法打工罪嫌移送的8名台灣男性今(16)日接受庭訊,法官訊後裁示全案將於19日上午宣判。律師表示,有信心8人可儘早獲釋。

8人於下午3時56分(台北時間晚間6時26分)被押往喜馬偕爾省(Himachal Pradesh)曼迪(Mandi)縣瓊

特拉(Chauntra)鎮久金德納加(Jogindernagar)地方法庭接受審訊。

地方法庭法官阿薩德(Jia Lal Azad)聽取代表控方的久金德納加派出所所長吉哈沙(Navin Jhatha),

及代表辯方兩位律師辛赫(Narender Pal Singh)、泰克(Deepak Kumar Thakur)的陳述後,傍晚裁示8人還押,待19日上午宣判。

律師表示,庭訊時曾向法官提出包括被告無罪撤案、交保候傳、罰款離境等3項建議,並獲法官同意,「由於法官沒有表示第4種可能性,被告應可在19日獲自由」。

印度警方表示,持觀光簽證入境的8名台灣男性,在瓊特拉鎮「藏村」(Tibetan Colony)1處修建中的房舍做木工和油漆工,疑涉非法打工,12日遭久金德納加派出所突襲逮捕,並移送地方法庭審理。

庭訊大部分過程以印地語(Hindi)進行。律師泰克在庭訊後告訴中央社記者,警方在庭訊時控告8人違規進入藏人保護區及非法打工兩項罪名。

其中違規進入藏人保護區的部分,刑責「很輕」;非法打工的部分,警方則無法就8人與屋主的僱傭關係明確舉證。泰克說,有信心8人可儘早獲釋。

抵久金德納加協助的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處秘書張毓玲,明天將偕代表處印籍僱員,前往探視遭還押的8人,並提供必要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