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今(16)日表示,如果中國國民黨堅持要開臨時會,民進黨會「正面迎戰」;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桐豪則堅持,電價公式檢討案要一併考量。

立法院昨天休會,但有關含瘦肉精美牛解禁的「食品衛生管理法」並沒有完成修法作業,國民黨團已完成臨時會提案連署,立法院長王金平將於18日舉行朝野協商討論相關事宜。

柯建銘奉勸馬英九應該閉關,好好思考美牛問題,冷靜看看這幾天立法院的狀況,國民黨立委根本就不願意背離民意,為了美牛與在野黨開打,所以才會跟行政院推來推去,意圖透過行政命令避免表決一途,爭相諉過。

至於下周一朝野將正式協商臨時會的問題,柯建銘指出,國民黨握有要不要召開臨時會的決定權,如果國民黨堅持要開,民進黨絕對「正面迎戰」;至於戰術如何,將開黨團會議討論。

李桐豪則表示,馬英九一再說美牛沒有時效性,就不應該以臨時會的突襲方式通過相關修法,而且臨時會的時間很短,處理過程恐怕會很粗暴。如果國民黨堅持要開臨時會,親民黨團仍堅持優先處理電價公式檢討案,以及在Codex(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做出瘦肉精相關決議前,暫緩處理美牛案的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