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霸佔立法院主席台,導致國會議事空轉5天,也讓「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即美牛案)無法順利三讀通過。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今(15)晚10點10分召開記者會表示,該法案涉及國家整體經濟發展,美國官方不斷重申,美台經貿無法突破,唯一的問題就是美牛議題,美牛問題不解,不可能重啟TIFA談判。因此,他強調,為了國家整體經貿利益,國民黨團決定提案召開臨時會,目前提案連署已達法定人數,希望在下週儘速完成食管法的修法工作。

林鴻池與黨團書記長徐耀昌在記者會中表示,經過府院黨會議一致決議,將提案要求召開臨時會,很快就會送出提案,也將請立法院長王金平儘速召開朝野協商以確定臨時會的時間,在最短時間內通過食管法修正草案。

林鴻池表示,美韓自由貿易協定已在今年3月15日生效,台灣與韓國外銷產品重疊度高達70% ,若台灣無法突破美牛問題,台灣整體貿易產品將被韓國取代得非常嚴重。他也提到,民進黨霸佔主席台,不斷說美牛是「毒牛」,但美國已經吃了10多年,並沒有發生傷害人體的案例。難道,美國總統會縱容美國農民養毒牛來毒害人民嗎?另外,日本是最注重食品安全的國家,韓國是民族性非常強悍的國家,都同樣自美國進口牛肉。

林鴻池呼籲民進黨理性面對現實,考量國家利益,不要再杯葛議事,支持國民黨團召開臨時會的提案,讓王金平好好主持院會,使「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順利完成修法。徐耀昌則表示,食管法修正草案關係到台灣經濟貿易、國家安全與外交誠信,希望透過民主機制順利完成修法。他呼籲在野黨冷靜,讓台美能有更好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