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下起大雷新北市土城、三峽及樹林多處再傳積水災情,所幸雨勢來得急也去得快,積水已逐漸消退,但為防豪雨再肆虐,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下午6時二級開設。

新北市傍晚下起大雷雨,基於日前豪大雨成災的殷鑑,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隨即二級開設,消防等相關單位也派員進駐。主要降雨地區包括三峽、土城、樹林及新店、中和等區公所災害應變中心也同步二級開設。

市府表示,這場雨來得又大又急,造成部分地區雨水不及宣洩,土城和平路、金城路2段、永寧路及承天路等多處路段積水,積水深度約20公分。

市府說,三峽民權街、民族街、中原街、介壽路及樹林佳園路三段等路段也傳出積水災情,新鶯堤外便道及二重疏洪道4號至6號越堤道路都因應降雨而封閉。

為避免因積水傳車輛泡水災情,市府協調台北大學開放校園停車,二重疏洪道堤七停車場及清水停車場也展開撤離,要求民眾把愛車駛離。

消防局表示,由於雨勢減緩,各地積水已逐漸消退,但消防局仍嚴密監控各地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