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民進黨團霸佔主席台5天,成功阻擋美牛修法,國民黨團今(15)日在立法院休會後召開記者會予以譴責。至於要不要召開臨時會,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則說,目前還沒決定;而行政院要不要以行政命令開放瘦肉精美牛,則屬於行政院的權責。

對於民進黨、台聯持續霸佔主席台行為,國民黨團在下午6時多立法院休會後,召開記者會予以譴責。林鴻池表示,美牛議題本可以行政命令解決,但在野黨要求行政院不能逕自公布,且要提出修法,當時朝野協商也有共識要以優先法案處理,但民進黨卻又阻擋美牛修法,反覆做法應受人民譴責。

至於是否將以行政命令開放含瘦肉精美牛?他說,這是行政院權責,由行政院面對。要不要開臨時會,林鴻池也說,目前沒決定,但還有很多重大法案沒通過,也不排除,將進一步研商。對臨時會要不要列入食品衛生管理法議題,他則表示,還要研商一下。

對於媒體追問,如果行政部門已以行政命令開放瘦肉精美牛進口,臨時會為何還須將食品衛生管理法列入?黨團首席副書記長吳育昇則說,不管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案通不通過,要開放瘦肉精美牛進口,行政機關一定都還得發佈行政命令才能開放。不需要把行政命令與法律修正對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