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民進黨、台聯等43位立委以5天120小時抗爭擋下瘦肉精美牛進口修法後,黨主席蘇貞昌今(15)日晚6時40分,來到立法院向黨團成員致意。他表示,根據民進黨最新的民調,74%的媽媽們反對瘦肉精美牛進口;而有84%媽媽,也認為健康是高於一切的。

為了擋下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法,民進黨、台聯黨團成員發動120小時夜宿立法院議場抗爭活動。其中,雖然議場數度出現與國民黨立委互嗆情形,不過整體而言,雙方都沒有發生嚴重的肢體衝突。

在院會結束後,黨主席蘇貞昌特別在立院宴請黨團成員。他強調,黨團成員是以犧牲自己的健康,「守住民主、保護了台灣國人健康」。

蘇貞昌表示,根據民進黨最新出爐的民調,74%的媽媽堅持反對瘦肉精美牛進口;而且84%的媽媽認為,健康高於一切。他說,媽媽關心家人健康,也知道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全體黨團成員等於是幫媽媽們守住了健康。

對於馬政府要通過瘦肉精美牛進口,蘇貞昌批評說,立法院是民主最高殿堂,本應該充分反映民意,但馬政府政策背離民意,總統將手伸進國會,是開民主的倒車。

此外,對於這次台聯、親民黨與民進黨合作,蘇貞昌也向他們表達感謝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