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15)日進入這個會期最後一天,朝野黨團經過上午的短兵相接,下午5時多國民黨立法委員開始進入議場,5點30分開始拿出事先準備的手舉牌,雙方以口號互相叫囂約30分鐘左右,國民黨立委終於在傍晚6點表定會議時間結束後沒多久收兵,本會期正式結束,美牛案在民進黨等在野陣營的阻擋下並未闖關成功。

立法院今天持續上演民進黨霸佔主席台的戲碼,下午3時30分國民黨團先召開黨團大會,4時朝野黨團進行最後一次協商,最後仍然沒有共識,因此國民黨立委約莫在下午5時開始魚貫進入立法院議場,準備對這5天的立院空轉有所表示。

5時30分國民黨立委起身往主席台走去,在主席台前空地高舉標語,並且大喊「民進黨、暴力黨」等口號,而在野陣營不甘示弱,也喊出「反漲價、反對瘦肉精」口號。在野陣營立委約44人,執政黨立委近50人,雙方互相叫囂超過半小時。

中途一度發生民進黨用回嗆的方式,在國民黨高喊「坐領乾薪」時接上「馬英九」,或是在國民黨喊出「下台負責」時補上「馬英九」,成為有趣的插曲。

雙方口號不絕於耳,持續了近30分鐘,最後終於在傍晚6時02分國民黨團決定休兵,零零星星退出議場,留下在野陣營立委,立院本會期正式告終,美牛案並未能夠闖關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