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共電視網(PBS)知名旅遊節目Travelscope製作團隊於2010年應交通部觀光局邀請訪台,所拍攝的「台灣茶文化Taiwan:The Culture of Tea」及「台灣原住民Taiwan’s Aboriginal People」2輯各半小時的台灣旅遊特輯,並於該節目第5季中播出後,廣受美國觀眾好評,更獲得今年艾美獎的肯定,入圍最佳特別經典指導獎、最佳單機攝影成就獎及最佳音效混合獎共3項提名。

該節目主持人Joseph Rosendo同時也是2011年艾美獎得主,他對於台灣茶文化及原住民文化特別著迷,Joseph曾表示,這趟台灣行非常開心,除了參觀茶園學習如何採茶以及參加茶會品味高山茶外,也到鹿港小鎮參觀老師傅製作的傳統燈籠,學習製作鳳眼糕,甚至和達悟勇士一起下海捕魚。

因此,看好美國人對台灣文化的喜愛,觀光局將於今年下半年規劃「台灣挑Tea之旅Part II」,邀請國際旅客前來體驗台灣的茶葉文化,並將台灣知名茶區規劃為茶旅路線,讓海外觀光客也能深度品茗台灣。

本文所附影片內容為美國公共電視網(PBS)知名旅遊節目Travelscope主持人Joseph Rosendo來台拍攝「台灣茶文化」特輯的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