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美牛僵局今(15)日進入第5天,朝野協商再度破局。國民黨團上午11時15分左右,進入議場與綠委互嗆。詭異的是,在雙方海報對海報、口號對口號互嗆15分鐘後,民進黨團幹事長潘孟安突然拿出哨子「嗶!嗶!嗶!」吹了幾聲後,國民黨立委們突然就配合的散去,讓旁聽席的媒體們一陣譁然。

為了防範國民黨強勢通過食品衛生管理法,開放含瘦肉精美牛進口,民進黨團從11日上午7時20分,發動5天120小時佔據主席台的抗爭活動。今日上午,立法院長王金平則再度召集朝野黨團協商。

會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今日協商重點是到底今天要開會到幾點?會議通知是到下午6點,可以延到12點。但這必須在6點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可以上台,並經表決通過,才能延到12點。如果6點前院長沒辦法上台,會期就結束了。

雖然,外界預料國民黨團今天應該不會展開攻堅行動,不過,到了11時多,國民黨立委還是陸續進入議場。11時15左右,在黨團幹部一聲令下,藍委們走到議場中間,拿起海報,跟綠委互嗆。一邊大喊「反漲價、反獨裁、反對瘦肉精」,另一邊則喊「我要開會,民進黨暴力黨」。

可能受到昨晚敗下陣影響,這次國民黨整軍經武,動員的人數也較多,氣勢上已經不輸給民進黨。隨後,在黨團幹部下令下,藍委們轉身進逼主席台,讓雙方對嗆氣勢更形緊張。

豈知,這時候民進黨團幹事長潘孟安突然從主席台跑到自己的座位,摸索一番。隨後拿出個哨子,跑到國民黨立委前「嗶!嗶!嗶!」吹個幾聲,還一面揮手趕人,就看到40多位國民黨立委自動散去。讓旁聽席的媒體,一陣譁然。想說,雙方是不是套招套好的?對於這個質疑,潘孟安則強烈否認雙方有任何事前套招之嫌。

民進黨幹事長潘孟安在雙方陣營互嗆時,突然跑到台下座位摸索出一個哨子。圖:林朝億/攝   

國民黨團今日有備而來,跟民進黨團互嗆,聲勢上已經不像昨天輸人一截了。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