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為賣座的HBO奇幻史詩影集《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可能必須刪掉一些畫面,但已經出售的DVD裡,美國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的道具頭顱還是永遠被掛在城牆上示眾。

那個道具頭顱不是長得像布希,而是根據他頭部特製的道具。在劇中,它還是無足輕重的角色,只被插在長芧,和主要人物的頭顱一起在城牆上示眾。

製作單位道歉之餘也試圖解釋,聲稱使用布希的道具頭顱完全沒有政治上的意涵,它只是道具,他們也是拍完之後才發現一整排道具頭顱當中有布希的。

HBO表示,這是無法接受的,是不可原諒的錯誤,他們保證未來所有的DVD會刪掉這個畫面。不過,很多人已經買了這部熱門影集的第1季DVD,他們在第10集將永遠看到布希的道具頭顱。

《權力遊戲》改編自美國作家馬丁(George Martin)暢銷鉅作《冰與火之歌》7部曲的第1部,書名也是《權力遊戲》。劇中,北方臨冬城的城主艾德.史塔克(Eddard Stark)受命出任王國首相,卻被繼任的國王喬佛里(Joffrey)斬首示眾。

喬佛里強娶艾德的女兒珊莎(Sansa Stark),還逼她直視父親的人頭。就在艾德人頭之旁,眼尖的觀眾看到像極了布希的另一個頭,這個頭的主人在劇中沒有任何角色,就只是一顆被砍掉的頭。

英國《每日郵報》(Mail Online)14日訪問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共和黨主席伊頓(Craig Eaton);他說,不管是共和黨還是民主黨人,都應該抵制這種事,這些鏡頭應該刪掉。

可是,它刪不掉了。除了已在全球各地出售的DVD,網路上的影片也很多,布希的道具頭顱無所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