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萬芳抽水站壓力箱涵操作人為疏失,造成文山區大淹水。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今(14)日下午5點召開記者會表示,台北市工務局長李咸亨下午已向台北市長郝龍斌請辭獲准。這是繼北市府水利處長黃治峰前天被調非主管職務後,第2位因12日北市豪雨事件而導致的人事異動案。至於還會不會有下一波的懲處?張其強指出,北市府將在明天就612淹水做出完整檢討報告以及疏失報告。

12日的超大豪雨導致台北市許多地區淹水,其中,淹水最嚴重的文山區卻是因人為疏失導致地下箱涵爆裂淹水,北市府多位官員遭點名懲處,而台北市對於這場人為疏失所造成的災情,先解雇了抽水站的當值技工,並將黃治峰調為非主管職,緊接著,在今天也傳出李咸亨已提辭呈獲准,懲處層級再度升高。

張其強表示,李咸亨在6月12日傍晚即已向郝龍斌口頭請辭過1次,但郝考量災後優先復原的原則,待今天中午木柵路4段通車後,李咸亨再度向郝龍斌提書面辭呈獲准。

而李咸亨請辭是否與蘋果日報點名5位北市官員都應為水災下台有關?張其強則說,李咸亨的請辭和任何人、任何點都無關,是他個人請辭,郝龍斌也尊重他負責任的態度。至於接任人選,張其強表示尚不清楚。

遭點名應為612水災下台負責的北市府官員除了李咸亨外,還有教育局長丁亞雯、民政局長黃呂錦茹、研考會主委魏國彥和消防局長蕭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