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竹北市因人口急速成長,學校興建不及,導致學童必須寄讀於他校。當地許多家長感到不滿,不斷與政府開會溝通,不過近日網路流傳會議片段影音,面對家長質疑,新竹縣長邱鏡淳竟說:「錯不在我,錯是在我太慢進新竹縣政府。」

竹北市因鄰近竹科,近年來許多於竹科工作的員工皆選擇定居於此,人口成長快速,也導致學校興建不及,造成500名學童流浪在他校「寄讀」的奇特現象。家長對於孩童受教權受損不斷向民代與政府官員陳情,但學校興建進度緩慢,原有學校更不斷超班增收,至今寄讀的情況仍未改善。

這段命名為《侏羅紀公務員-新竹縣政府團隊建國百年無能鉅獻》影片,節錄去年至今縣政府與家長會協調的影音片段,影片中家長不斷質疑縣府興建小學進度緩慢,縣長邱鏡淳竟回應:「錯不在我,錯是在我太慢進新竹縣政府。」更要求負責的建築師跟家長道歉,「責任是你(建築師)應該負,不是我。」

此外,對於家長抗議預定興建的小學不斷流標,副縣長章仁香也在會議中回應「新竹地檢署也流標3次啊。」「跳票就跳票嘛。」當家長要求章仁香引咎辭職時,章仁香甚至說:「下台不能解決問題,萬一來一個更差的呢?」回應態度讓家長相當不滿。

許多網友看完影片也批評新竹縣政府的官僚態度,同時表達不滿。網友ninin tseng就表示:「新竹縣長期是國民黨鐵票,所以國民黨一點也不在乎新竹。」網友killershima也批評這些官員:「如果不是公務員,不知道被開除幾次了!」

影片為新竹縣政府與竹北市家長開會時,縣長等官員爭議發言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