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美牛僵局協商今(14)日下午再告破裂,近5點多,國民黨團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首席副書記長吳育昇等黨團幹部再度率領約30名左右的藍委到議場與民進黨、台聯黨籍立委互嗆。吳育昇一時興起,跑到綠委面前,擺起指揮家姿勢,要指揮他們喊口號,只不過,綠委反映更快,馬上反唱「WEGO」(薇閣)歌曲反擊,暗諷吳育昇曾因為上薇閣被捉包事件。

立院朝野僵局進入第4天,綠委持續霸佔主席台,而請病假的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今天也綁上頭巾、帶著口罩北上首次加入黨團抗爭行列,但下午3點半由院長王金平召集的朝野黨團協商再度破局。

到了4點30分左右,林鴻池、吳育昇等人陸續進入議場,氣氛詭異。不過,似乎只是嗆聲性質,藍委還無攻堅準備,4時50分,大批國民黨籍立委湧入,但相對於綠委幾乎全員到齊的情況下,藍委動員人數顯然比綠委少了許多。

但是,看到國民黨籍立委們看似來勢洶洶,佔據主席台的綠委也一面拍桌、一面喊「反漲價(電價)、反獨裁、反對瘦肉精」回擊。而藍委們則拿起「不要作秀,停止內耗」、「我要開會」的牌子反擊。雖然,綠委距離議場旁聽席比較遠,但可能是由於多日來操練比較純熟,「反漲價、反獨裁、反對瘦肉精」的音量,明顯壓過了「我要開會」的口號聲。

這場海報對海報、口號對口號之戰,差不多只延續了10分鐘左右。會後,當藍委們陸續散去後,原先帶領黨團成員喊口號的吳育昇,還特地跑到主席台前,裝成指揮家的模樣,要指導民進黨喊口號。不過,一聽到綠委們把「WEGO」(薇閣)套入「We Will Rock You」這首著名的歌曲後,吳育昇轉頭就走,綠委的戰術奏效,只不過,可能吳育昇這些日子以來已經被「WEGO」調侃習慣了,一面走還一面揚起笑容。

本文所附影片內容即為14日傍晚藍綠在立院議場對嗆以及綠委大唱「WEGO」(薇閣)歌聲反諷藍委吳育昇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