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4)日上午召開黨團大會後,由首席副書記長吳育昇轉述黨團決議,要求行政院以行政命令修改「食品衛生管理法」,讓含萊克多巴胺的美牛有條件進口。但隨後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和黨團書記長徐耀昌面對記者詢問則表示,是吳轉述錯誤,這是立委蔣乃辛的個人提案,黨團只決議捐出5日所得作為賑災之用,並沒有決議要求以行政命令決定開放瘦肉精。

根據國民黨下午4點更正的新聞稿指出,在今天的黨團大會中,蔣乃辛口頭建議行政院可以召開記者會說明「民進黨團以杯葛陳冲院長施政報告來要求修改『食品衛生管理法』,之後卻又霸佔主席台杯葛立法院修法,因此,若本月15日會期結束後還沒有完成修法,則行政院可以依現行法規處理美牛進口問題。」決議項目只有「捐出5日所得作為賑災之用」。

詭異的是,國民黨團上午在黨團大會後召開記者會,林鴻池、徐耀昌、吳育昇等人也都出席記者會,但吳育昇在轉述會議結論時,並無人反駁;下午,媒體進一步詢問林鴻池和徐耀昌後,卻傳出「以行政命令處理美牛案」是蔣乃辛個人意見的說法,讓外界質疑,這是因為藍營黨政平台出現不同意見,才會修正說法。

另外,今天的國民黨黨團大會中還譴責民進黨團霸佔主席台、杯葛議事進行、浪費民脂民膏。記者會結束後,全體黨籍立委高喊「我不要打架」、「我不要流血」、「我不要暴力」、「譴責民進黨」、「我要開會」等口號,並為立法院至今空轉4天深深一鞠躬,向人民道歉。同時,做出決議要求所有黨籍立委捐出這5日所得,作為賑災之用。

吳育昇表示,立委1天薪資為6,350元,5天為31,750元,64席國民黨立委5日所得共計2,032,000元,雖然對於大雨受災戶的幫助相當有限,但仍聊表國民黨團「苦民所苦」的心情,也對於立法院空轉多日無法開會向民眾道歉。

吳育昇指出,昨晚經過確認,約可動員48到52位立委進議場淨空主席台,但考量到立院衝突流血的場面,可能導致藍綠政黨繼續被批判、國會繼續被否定。因此,國民黨團決定打消夜間突襲的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