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阻止《食管法》修法開放瘦肉精美牛,民進黨立法委員今(13)日下午持續死守立法院議場,下午4時多,民進黨在主席台前召開黨團會議,為了防止國民黨趁夜偷襲,黨團今晚決定取消輪值夜宿,所有黨籍立委都要在現場待命。

民進黨霸佔立院主席台已經進入第3天,外傳今天下午4時國民黨將有所動作,不過將近4時左右,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廖正井2人進入議場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進行簡短協商,不過雙方仍然沒有取得任何共識。

下午4時41分,民進黨團書記長拿出小型擴音器,高呼黨藉立委聚集主席台前召開黨團會議,經過大家一番討論後,決定取消過去幾天晚上的輪值,改成全面留守議場,防止國民黨趁夜突襲。

對於國民黨將由前陸軍總司令、立委陳鎮湘坐鎮指揮,陳鎮湘還發下「沒有打過敗仗」的豪語,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潘孟安則嗤之以鼻,他說:「請問他打過哪一場仗?」潘孟安痛批陳鎮湘根本是個軍頭,因為他居然計畫把罹患罕見疾病的國民黨立委楊玉欣推上火線,還放話說民進黨不敢動楊玉欣。

國民黨團也在下午3時再度召開黨團幹部會議,會後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吳育昇對外表示,「國民黨基本上準備大致已經完成,我們可以在任何時間中,排除議事的障礙,希望能夠正常開會」。

吳育昇坦言,國民黨為了奪回議事主導權,「 有些不得已的推擠可能在所難免」。他還說,任何講法民進黨都站不住腳,「國民黨的立場也無風雨也無晴,不樂觀也不悲觀,國民黨是團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