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熱潮持續發燒,跟Ericsson分家的日本大廠Sony在2012年也卯足了勁,發表了一系列新手機。繼Xperia S、Xperia P、Xperia U等機型外,Sony今(13)日又發表了新手機Xperia Miro的最新影片。這款新機主打「社群功能」,為中低階入門機種增添一個新選擇。另外,Sony也發表了最新的雙卡機,主攻需要用不同門號打電話的消費者。

Sony今天發表了最新款手機Xperia Miro,此款手機搭配3.5吋螢幕、500萬畫素相機,前鏡頭支援視訊通話,並與臉書(Facebook)功能進行整合,採用Android 4.0系統。

比較特殊的是,Xperia Miro的顏色似乎以女性為目標,共有黑色、白色、黑+粉、白+金等4色,並提供了特殊的提示燈,十分繽紛。

除此之外,Sony並未提供太多細節,不過透過目前的資訊來看,Xperia Miro應該是中低階入門機,其螢幕解晰度可能為320X480、處理器則可能是800MHz或1GHz單核心。

另外,Sony也同步發表了兩款新機Xperia Tipo Dual及Xperia Tipo,兩款皆採用800MHz Snapdragon處理器,螢幕僅3.2吋,搭載Android 4.0系統。兩者的分別在於,Xperia Tipo Dual支援雙SIM卡的功能,對於需要用不同門號打電話的人較為實用。

目前這三款手機的價格及上市時間尚未公布,基於手機為入門款,價格應會偏低。究竟Sony今年的機海策略是否能順利擴大其產品的市占率,還無法而知,但許多消費者認為,Sony現在缺少的是一隻和蘋果iPhone、三星Galaxy系列一樣規格、外型皆備的高階機種。

影片為Sony Xperia Miro的宣傳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