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HTC)今(13)日正式啟用位於新北市新店的台北總部大樓,並歡慶成立15週年。出席啟用儀式的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表示,雖然外資調降宏達電的股價,蘋果等大廠又紛紛提出專利訴訟,但宏達電的創新力十足,有信心面對外來的挑戰。

宏達電今天在新北市新店舉辦HTC 15週年慶及台北總部啟用儀式,副總統吳敦義、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及高通董事長及執行長雅各(Paul E. Jacobs)皆代表出席。

王雪紅受訪時表示,雖然外資調降股價,但創新品牌本來就不容易,外資的評價也時常調來調去,這都是早就經歷過的正常過程。她認為,宏達電的團隊可為台灣、社會及世界,在行動方面創造最好的價值。

針對蘋果及各大科技廠紛紛對HTC打專利戰,王雪紅說,蘋果能力很強,在美國又特別有力,但宏達電會努力申請及購買不同的專利,不怕外來的挑戰。她強調,之前貨品在美國被卡關,但事實上HTC的產品完全符合通關標準,不了解為何會被擋下,「畢竟那是別人的國家」。

為了抵抗大廠的專利攻擊,最新消息指出,HTC法務長雷憶瑜已在股東大會上表示,將完成對S3 Graphics的收購,S3擁有2百多項專利。王雪紅今天說,宏達電購買了S3,所以專利部份不會有問題。

媒體報導王雪紅將進場買入宏達電股票,王雪紅說,會掏自己的錢購買,至於買多少,她只說,數字會讓大家驚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