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中國湖南省長徐守盛等人來台,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今(13)日表示,徐守盛大喇喇來台灣招搖,說會保障台商權益,但台商欒有廷投資案被詐騙,16年沒著落。他呼籲台灣人應該認清真相,不要再赴湖南上當受害。

對於湖南省長徐守盛曾表示,將保護台商在湖南的合法權益,黃昆輝今日與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召開記者會表示,台商欒有廷在湖南受詐騙2千萬人民幣,投訴16年卻仍未解決。

高為邦表示,欒有廷與湖南官方企業合資紡紗廠,台商出資2千萬元人民幣之全新設備,中方出廠房及現金6百萬元人民幣,台商設備安裝完畢開始生產後,中方違約未出分文,造成經營困難。在台商不知情下,合資公司遭法院拍賣,中方以20萬元頭期款得標。2年前湖南官方回一封信給海基會,表示願意賠償20萬,這些年台商不斷抗爭,提高到50萬。

高為邦表示,這不是台商經濟糾紛案,而是一樁中方蓄意設計的詐騙案。欒有廷耗費16年到處投訴,都無法解決。欒老先生已經87歲了,還能維權幾年?他說,這個案子是公然搶劫,湖南省政府就是強盗政府,既然湖南省長徐守盛昨天還大剌剌要台商遇到不公平待遇就找他,那就要徐守盛先面對欒老先生的案子,給個說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