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12)日召開程序委員會,由於變更議程及更換會議室而引發爭議,藍綠立委互嗆「你兇什麼」,不料,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突然冒出一句:「我 X 妳媽」,立即遭來民進黨立委強烈不滿,要求道歉。但費鴻泰不承認他罵髒話,不願意道歉。

為了阻擋瘦肉精美牛修法,在野黨先占據紅樓201議室的主席台,並舉起寫著「請KMT停止強渡關山,藍綠全力救災」的看板,以防國民黨想藉程委會變更議程,未料程委會主席費鴻泰見狀,要求更換會議室到紅樓202,引爆民進黨籍立委吳宜臻不滿,2人發生激烈口角。

吳宜臻先是拍桌怒罵:「你沒有事先通知,程序不對!」費鴻泰不甘示弱的回嗆「你不要跟我兇!」吳宜臻再罵:「我為什麼不能對你兇?」2人互罵「你兇什麼?」不料,費鴻泰還冒出一句「我 X 妳媽!」民進黨籍立委吳秉叡立即指費爆粗口,要求道歉;費鴻泰則回應說,「我沒有罵髒話,為什麼要道歉?」吳秉叡則發誓自己確實有聽到。

雖然現場混亂,也有立委稱費講的是「草泥馬」,但從影片20秒左右,可清晰聽到費鴻泰爆出的那句粗口。雙方為此爭執不休,一直到宣布雙方回到原會議室開會,這場爭執才告一段落。

最後朝野協商達成共識,15日的院會議程將依照上次院會議程處理,因此攸關瘦肉精美牛的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仍被排定為院會討論事項第26案。

本文所附為12日立院程委會朝野立委口角衝突,在第20秒處可聽到藍委費鴻泰爆粗口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