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於台灣時間今(12)日凌晨1點在美國舊金山開幕,在會中公佈最新的作業系統iOS 6及新筆記型電腦MacBook,讓人驚艷,但讓網友討論最熱烈的是,會場還出現台灣國旗圖樣,據稱,是因為iPhone 4s的語音助理Siri出中文版之故,但仍令台灣網友熱烈討論。

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今年由去年8月1日接掌蘋果執行長大位的庫克(Tim Cook),首度主持。

蘋果新推出的iOS 6系統,將可讓iPad加入Siri語音助理,並在智慧手機iPhone新增facebook整合功能,用戶一按即可上傳相片和更新即時動態。而蘋果公司今天也在會中,揭開該公司為iPhone和iPad開發的地圖系統,和Google Map一較高下,蘋果並將這項新軟體,配置在最新的iOS 6作業系統上。

蘋果公司開發的這套地圖系統涵蓋範圍包括全世界。整合了數以億計的商業地點標示,並包括即時的交通概況而且還有消費者使用評價系統Yelp。

另外,今天會中發表的新款筆記型電腦MacBook Pro,配備和新iPad螢幕相同的「視網膜顯示器」,採用英特爾新處理器Ivy Bridge、四核心i7,處理速度更快,外型也更輕薄,厚度只有1點8公分,比現有機型薄了25%,15.4吋的螢幕裡塞進了500萬畫素,是全世界解析度最高,也可能是顯示品質最佳的筆記型電腦。同時,蘋果還全面更新筆記型電腦的處理器,加入USB 3.0。

另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會場中還出現台灣(中華民國)國旗的圖樣,當然也包括中共的五星旗圖樣,但仍令網友熱烈討論,並比較何者掛的位置較明顯,成為另類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