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Microsoft)日前在挪威舉行開發者會議,推銷Azure雲計算平台,還請來女郎載歌載舞。舞是沒有問題,歌詞卻極粗俗,還拿自家公司的名字比擬生殖器,微軟已公開道歉。

讓人好笑又臉紅的爭議歌詞是:「The words Micro and Soft don’t apply to my penis.」(微和軟,這兩個字不適用於我的陰莖。)而且,舞台右上方的顯示器此時還擅加歌詞「or vagina」,把陰道也扯進來。

其它爭議歌詞包括「CSS是我的LSD」,拿Web技術開迷幻藥的玩笑。

網路上稱此為「dancing Azure girls」事件,還有多支載歌載舞的影片流傳。在Twitter和Facebook都引來批評。但也有一些網友覺得只是好笑,並沒有被冒犯。

微軟稍後說:「這一週的挪威開發人員的會議,包括短劇,涉及不適當和挑釁的元素,粗言穢語。我們對客戶和合作夥伴深表歉意,並且正在積極調查此事。」

影片是歌舞秀實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