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朝野攻防美牛修法,今天發出120小時動員令的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持續占據立法院議場主席台,直到晚間11時準備就寢,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方面暫無動靜。

立法院朝野攻防進入白熱化,國民黨團希望在立法院15日休會前表決攸關瘦肉精美牛的食品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但在野黨堅持先處理親民黨團提出的「電價新費率調整前應先送立法院審議」案,民進黨團一早就占據議場主席台,朝野幾度協商都無結果。

由於國民黨團揚言在明天凌晨0時過後,每個時間點都可能會有動作,民進黨籍立委貫徹黨團120小時動員令,早早就將睡袋搬進議場,或聊天、看書,連平時習慣戴隱型眼鏡的民進黨團書記長陳亭妃、民進黨籍立委蕭美琴、鄭麗君,也早早換上有框眼鏡。

除民進黨籍立委,台灣團結聯盟黨團總召集人許忠信晚間10時加入夜宿議場陣容,台聯黨團副總召黃文玲則在晚間10時12分帶鹽酥雞及冷飲到議場慰勞,引起一陣歡呼。

民進黨團幹事長潘孟安表示,大家累了1天,晚間11時就會請民進黨籍立委就寢,養足精神應付明天的朝野攻防。

直到民進黨籍立委準備就寢,沒有國民黨籍立委晚間進立法院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