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是花錢買情報來幹掉關鍵敵人,這次對手也以此狠狠地嘲弄美國。已宣誓效忠「蓋達組織」(al Qaeda)的索馬利亞叛軍「伊斯蘭青年運動」 (Al-Shabaab)稱,提供歐巴馬(Barack Obama)下落可以得到10匹母駱駝,知道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在哪裡的也可以得到公雞母雞各10隻。

對付索馬利亞伊斯蘭極端組織創始人胡仙穆罕默德(Ahmed Abdi Aw-Mohamed),美國公布賞金是700萬美元;美國總統所值的10隻駱駝,估計是7千美元。

Al-Shabaab在「聖戰網站」上公佈的聲明,是由自稱哈拉夫(Fuad Mohamed Khalaf)的男子錄製。他被美方指為Al-Shabaab的募款人領袖,賞金也報500萬美元。錄音聲明說,對歐巴馬和希拉蕊的懸賞,是反制美方稍早宣布懸賞3300萬美元捉拿Al-Shabaab的7名領袖。

自稱哈拉夫的男子在錄音聲明中說:「凡是向聖戰者透露歐巴馬那個蠢貨藏在哪的人,將得到10匹母駱駝,凡是透露希拉里那個老太婆藏在哪裡的人,將得到10隻公雞和10隻母雞。」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9日報導此事,《印度亞洲新聞社》 (Indo-Asian News Service)10也提到懸是由哈拉夫宣布。《法新社》 (AFP)則評論說,美國人受到索馬利亞Al-Shabaab的嘲弄。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也說,出重金誘使知情者泄密進而實施精確打擊,是美國政府幹掉關鍵敵人屢試不爽的一招。但這一次,Al-Shabaab的「反懸賞」,讓外界認定美國受到了嘲弄。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