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封測大廠日月光傳出內部職員涉嫌進行內線交易,台北地檢署今(8)日指揮調查局中機組幹員多路搜索並約談20多人。檢調表示,上個月接獲檢舉指日月光於98年11月17日公布收購環電前,環電連2天爆量漲停,懷疑是日月光職員涉內線交易。日月光晚間發表聲明指出,公司已配合提供相關文件,並將協助檢調釐清案情,同時維護員工合法權益。

台北地檢署指出,今年4月中旬受理調查局中部機動站報請指揮偵辦有關日月光在民國98年11月17日公開收購環電過程中,疑有關參與公開併購案的人員涉內線交易。

承辦檢察官鄧媛調閱相關資料發現,環電公司於公告日期之前有爆量大漲情形,且有日月光公司郭姓、甘姓職員等人、某財務顧問公司人員及銀行人員等人有於重大消息公告之前,買入環電公司股票,涉犯證交法。

檢調透露,日月光在98年11月17日下午才宣布收購案,但環電股價在宣布前1天及宣布當天上午,就出現爆量;環電在98年11月16日及17日連續2天漲停板,共16萬張的大量;17日收在19.65元。

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許永欽今天指揮調查局中機站幹員,於股巿收盤後,兵分8路,前往日月光公司台北辦公室和內部職員及人頭戶等人住處執行搜索,並調取收購案的相關資料。檢方強調,本件內線交易犯行應該是日月光職員的個人行為,與公司的整體營運無關,所以檢察官是針對涉案員工的辦公處所進行搜索,並非搜索日月光公司。

日月光也在晚間發布聲明稿,表示今天檢調至公司瞭解98年收購環隆電氣一事,是調閱公司職員個人相關資料,與公司營運及業務無涉。日月光強調,公司已配合提供相關文件,並將協助檢調釐清案情,同時維護員工合法權益。日月光還說,如果有進一步訊息將依規定對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