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臺灣時間今(8)日凌晨在華盛頓國民隊(Washinton Nationals)主場先發迎戰紐約大都會隊(New York Mets),主投5.1局被敲出8支安打僅失2分,不過大都會隊先發狄基(R.A. DIckey)靠著陰柔的「蝴蝶球」,讓國民打線完全熄火,王建民也苦吞第2敗。

此役勝負關鍵為5局上半,大都會隊開路先鋒Kirk Nieuwenhuis擊出安打並盜上2壘,2出局後王建民面對先前已擊出1支2壘安打、近況火熱的第4棒杜達(Lucas Duda),王建民沒有閃躲,結果遭到杜達轟出2分打點全壘打砲擊。

王建民此役控球不佳,多次在壘上有人時投出四壞保送推進對方跑者,全場一共送出3次四壞球保送。不過建仔的危機處理能力優異,2局、3局均遇到對手攻占滿壘的局面,最後皆成功化解。

至於王建民的對手、「蝴蝶球」高手狄基,儘管球速不快,但靠著精準控制飄忽不定的蝴蝶球讓國民打線完全沒轍,主投7.1局送出8K沒有失分,讓他的連續無失分局數來到24.2局,並技壓各隊強力投手,拿下全大聯盟最高的9勝。

影片為王建民今日出戰紐約大都會隊,3局上1出局對方攻占滿壘,自己發動雙殺守備化解危機之精華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