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的競選團隊頻搞飛機,上週才把自己的美國「亞美利加」America拼成「亞美西亞」Amercia,今日又被爆把已故共和黨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拼成「瑞根」 (Regan)。

美國媒體還猜測,羅團隊可能會抖出對手歐巴馬總統(Barack Obama)的類似錯誤,因為他也曾經拼錯幾個字。

網路雜誌《Slate.com》報導,除了把美國人家喻戶曉的「美國」和「雷根」拼錯,羅姆尼團隊最近至少還有2個錯誤。

首先,競選團隊在羅姆尼的Facebook網頁上發布1則影像時,把「sneak-peek」錯拼為「sneak-peak」,「忙裡偷閒」變成「偷襲高峰」。

其次,同在臉書的錯誤是,1條連結聲稱支持者可以可以買到競選團隊的官版物品時,把「official」錯拼成「offical」。

至於歐巴瑪,《Slate.com》也稍稍理了他的拼字史,包括:2011年白宮Twitter帳號把利比亞(Libya)錯拼成「Lybia」;2010年把雪城(Syracuse)錯拼成「Sycacuse」;以及更早1995年出版的回憶錄當中一些拼字錯誤。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