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美國的高雄市長陳菊,繼參訪全球3D設計軟體領導者Autodesk後,又接連前往HUB SoMa觀摩共同創作空間,她希望透過HUB全球性組織,讓高雄在數位創作的動向與全球同步,打造成亞洲數位內容產業的「一哥」。

陳菊指出,數位文創普遍強調創作人才的重要性,希望透過HUB SoMa,學習在各城市間能保持暢通的交流管道,讓不同的HUB吸取來自各方的寶貴經驗,營造一個完善且能激發共同創作的空間,造就更多的創意內容,讓每個創意的執行能夠更有效率,並藉此建立高雄成為全台首座數位創意平台,整合台中以南至屏東的資源,為高雄延攬並培育更多的創作人才。

Hub原意是集線器或電腦ip分享器,引伸為全世界分散各地的數位創作重鎮上下游結盟成資源與訊息共享的組織。每個HUB結合社群、創新研發實驗室、企業育成中心及舒適環境等特色,成為一體的共同創作空間;HUB組織遍布全球各大城市,且相互交流管道暢通,能共同決議重大產業策略。而HUB SoMa則 為HUB全球性組織之一。

由於Hub組織也是鼓勵青年創業的平台,只要成為Hub會員,將可在Hub組織的全球各據點自由使用空間。Hub除了提供自由的工作空間,也會請成功創業者經驗分享給青年創業者,降低創業門檻,年輕人只要有心,即可迅速進入創業的行列,也可將自己的創意付諸實現。

陳菊強調,2013年高雄亞洲新灣區計畫將逐一完成,軟硬齊備,具有將矽谷經驗成功移植的條件,高雄不但是全台首座數位創意平台,也是亞洲數位內容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