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今﹙7﹚日下午對新北市長朱立倫進行市政總質詢時,恰逢市長朱立倫與副市長侯友宜的生日,江永昌、許昭興、張晉婷、李倩萍、林銘仁、周雅玲除在議場內幫唱生日快樂歌外;江永昌特別精心準備兩本書籍來當生日禮物以示祝賀,希望能對市長朱立倫與副市長侯友宜有所助益。

江永昌表示,送給朱立倫的生日禮物是「後退,原來是向前:周錫瑋的人生後手學」,內容是卸下台北縣長一職的周錫瑋,回顧這些年政治圈的點點滴滴,毅然決然退出首屆的新北市長之爭,徹底發揮「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精神;期盼朱立倫可以細細品讀,了解前縣長周錫瑋任內的所作所為,並能以此為鏡,對的事可以繼續堅持,錯的事就不要再犯。

江永昌又說,侯友宜的生日禮物是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所著「台灣大崩壞:挑戰沒有希望的未來」,內容則是對台灣未來的憂心,呼籲政治人物必須勇於挑戰,堅持走對的道路,否則不出一、二十年台灣就有大崩壞的危機;希冀侯友宜可以藉由與楊志良過去同樣有中央服務的經驗,為新北市的未來而挑戰,輔助朱立倫,給市民一點希望。

江永昌強調,藉由市政總質詢時間巧遇市長朱立倫與副市長侯友宜生日的機會,分別送上「後退,原來是向前:周錫瑋的人生後手學」、「台灣大崩壞:挑戰沒有希望的未來」兩本書,是希望市府團隊充實自我,分享他人經驗;要不然新北市施政總是剛愎自用、閉門造車,以為自己在前進,最後卻發現原來是後退,未來將會造成新北市的大崩壞。

圖說,新北市議員江永昌、許昭興、張晉婷、李倩萍、林銘仁、周雅玲除在議場內,唱生日快樂歌祝賀朱立倫生日外,江永昌還特別精心準備兩本書籍來當生日禮物。(記者陳冠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