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手機大廠HTC屋漏偏逢連夜雨,日前才遭諾基亞指控侵權,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也在4日宣布將對HTC進行調查,蘋果又再度向ITC提出申訴,要求委員會就HTC侵權一事對該公司進行制裁。同時,消息人士也指出,微軟認為HTC的經驗不足,拒絕將HTC列入Windows RT及Windows 8平板電腦的首批開發商名單中。

美國ITC才剛宣布將對HTC進行專利侵權的調查,又傳出蘋果再度指控HTC侵犯蘋果專利的消息。美國專利網站《Foss Patents》專欄作家穆勤(Florian Mueller)指出,近期因蘋果指控,造成HTC One X及Evo 4G LTE遭海關阻擋進口,雖然HTC聲明已避開美國專利,ITC也取消產品禁令,讓產品重新進入美國,但蘋果認為HTC仍然持續侵犯該公司的專利。

蘋果聲明,HTC應該立即採取行動改善任何侵權行為。同時,蘋果也提出更多涉嫌侵權的手機,不僅是曾被禁的HTC One X及Evo 4G LTE,被點名的手機包括HTC One系列、Inspire 4G、Sensation、Wildfire、Hero等,種類高達29款。

除了再度被蘋果申訴外,根據《彭博社》6日的報導,業界人士透露HTC被排除在微軟Windows RT及Windows 8平板電腦的首批開發商外。消息指出,由於微軟認為HTC無法銷售出足夠數量的產品,其生產經驗也不足以開發平板電腦,因此選擇將與更具經驗的開發商合作。

在過去1年內,HTC的股價已下滑了67%,投資公司Avian Securities分析師索頓(Matthew Thornton)表示,目前消費者只關注蘋果iPhone與三星Galaxy,對於HTC而言前景十分黯淡。

市場研究公司IDC分析師拉馬斯(Ramon Llamas)則說,HTC一直未開發出屬於自己的軟硬體,銷售量也未能使其在供應鏈佔極大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