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陳冲今(7)日在行政院會中聽取體委會「我國參加2012年倫敦奧林匹克運動會準備情形」報告後表示,距離比賽只剩1個多月,請體委會充分協助培訓工作,並注意各代表隊與相關支援團隊的需求,體委會主委戴遐齡同時公布了16名奪牌機會極高的選手名單。

今年奧運將於7月27日至8月12日在英國倫敦舉行,我國目前已有13種運動種類、42名選手取得參賽資格或達到參賽標準,陳冲期盼今年奧運能創造佳績。

戴遐齡表示,2012年倫敦奧運我國取得參賽資格績優選手包括射箭項目:女子團體雷千瑩、林佳恩、譚雅婷及男子個人郭振維;羽球項目:鄭韶婕(世界第9)、男雙方介民/李勝木(世界第10)、女雙簡毓瑾/程文欣(世界第7)、混雙陳宏麟/程文欣(世界第5); 舉重項目:許淑淨(女子53公斤以下)、郭婞淳(女子58公斤以下)、黃釋緒(女子69公斤以下); 跆拳道項目:楊淑君(女子49Kg)、曾櫟騁(57Kg); 射擊項目:田家榛(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共有16人。

為讓國人不出國也能參與奧運活動,陳冲也指示文化部協助公共電視台順利完成今年倫敦奧運HD高畫質數位轉播工作,提供國人高畫質數位奧運賽事節目,增加臨場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