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Twitter)今天宣布,「推特鳥」(Twitterbird)有了新的模樣。至於牠的名字,美國《哈芬頓郵報》(Huffington Post)今年2月曾報導可能是「拉里鳥」(Larry Bird)。

Larry Bird其實是個人,曾是美國職籃NBA明星,後來加入推特家族的籃球隊。

蘋果iphone的app也有一款Larry Bird,會說話會唱歌,造型和推特的拉里鳥不同。

推特鳥這次只小幅改變造型。創意總監鮑曼(Doug Bowman)說:「過去6年,大家對1隻小藍鳥都很熟悉了,這隻小鳥處處可見,不斷使大家想起推特提供的服務,以及推特這間公司。」

「今天開始你將會注意到推特鳥簡化了,現在開始這隻鳥將成為全球皆知的推特象徵…再也不需要文字、泡泡字體或小寫『t』來代表推特。」

「新的推特鳥由3個圓圈重疊組成,就如同我們和同儕朋友們之間的網路、喜好、構想相互連結交錯一般。無論是在地球上展翅,鳥瞰更廣大的風景,抑或是與其他同類集結飛往共同的目標,翱翔中的鳥就是自由、希望和無窮可能性的終極呈現。」

影片是新推特鳥的成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