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菊在美國參訪全球3D設計軟體領導者Autodesk時指出,高雄正積極籌劃亞洲新灣區計畫,未來海洋文化及藝術中心、駁二數位內容創意多媒體中心等逐步完成及進駐,將打造高雄成為亞洲的電影特效及數位遊戲中心。

陳菊說,未來數位內容產業,特別是電影特效、數位遊戲等,將是高雄市重點發展的產業,如果能掌握3D最新繪圖軟體科技的發展趨勢,電影特效產業將能以最有效率的方式,構成最逼真的特殊效果。

陳菊在美國時間5日參訪Autodesk公司,觀摩未來10年數位平台科技發展動向與最新技術,除了見識特效繪圖軟體的強大效力,也學習歐特克(Autodesk)與客戶間的「教學-回饋」模式,希望藉此在高雄建立穩固的數位內容創作者社群。

Autodesk公司是全球3D設計、工程及娛樂軟體的領導者,可提供電影、電玩、電視內容及廣告業者創造獨特娛樂內容的工具,從樂高玩具模型到上海塔,都是軟體的使用範圍,並可解決生產過程的問題,讓創作過程更加有效率。

Autodesk繪圖軟體曾榮膺過去15年奧斯卡最佳視覺特效獎的全部獲獎影片,包括鋼鐵人、蝙蝠俠、功夫熊貓、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等知名電影。

目前Autodesk在全球111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分公司和辦事處,並向全球超過1千萬以上的正版用戶提供優秀的、針對其行業特點的軟體產品和技術諮詢服務,同時向超過3,400個全球軟體發展商提供技術支援。

陳菊指出,目前全球前5大視覺特效公司R&H定6月進駐駁二數位內容創意中心,加上5月初與市府簽署MOU投資意向書的兔將創意、奇銳科技、博瑞歐與銓崴國際等4家公司,及先前進駐駁二的SCET,進駐高軟的西基動畫,預計2013年起,高雄著優勢將逐步打造出亞洲的電影特效及數位遊戲中心。

陳菊率領的招商團,除市府相關局處人員外,也邀請前經濟部長、現任市府顧問何美玥一同前往,並由歐特克(Autodesk)公司的戰略規則總監符策進親自導覽參觀,並介紹歐特克的特效繪圖軟體的廣泛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