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登場第二天,微軟OEM全球副總裁史蒂夫.古傑海默(Steven Guggenheimer)今(6)日下午在專題演講中,當場向大眾介紹與廣達合作的最新一代雲端機組產品,此產品伺服器搭載最新版的Windows Server 2012作業系統。史蒂夫.古傑海默表示,雲端運算的重要性影響了整個資訊產業的大環境,因此微軟希望持續進行雲端計畫。

微軟目前正持續開發「Private Cloud Fast Track 」計畫,此計畫讓硬體製造商可設計出專屬的雲端計算服務。目前微軟已和Dell及富士通開發類似系統。

這次微軟在Computex上,正式宣布與台灣廣達合作設計了一個以Windows為基礎的系統,這套雲端機組是在一個機盒中,將伺服器、儲存設備、微軟作業系統、網路等軟體整合在一起,希望藉此提升企業客戶的數量,並協助企業以迅速並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式,建置私有雲基礎架構。

史蒂夫.古傑海默表示,微軟的私有雲計畫強調所有創新的網路、電腦運算及儲存技術,皆建立在Windows Server 2012的基礎上,微軟很榮幸可以在Computex上展示與廣達合作的最新產品。這項產品即是將「私有雲」放置在一個黑色盒子裡,讓公司能以更快的速度使用應用程式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