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委會職訓局日前在各報刊登廣告,畫面出現男性背部裸體引發網友討論,民進黨立法委員陳節如今(6)日在立法院對此提出批評,認為出現裸男不雅畫面是廣告失當。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表示,這則平面廣告主要針對年輕人,是年輕人欣賞的角度。

王如玄今天上午列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備詢,陳節如拿出職訓局4日在報紙上刊登的廣告,痛批畫面出現男子裸露背部並用石頭遮住屁股,與青年就業無關,她質疑勞委會花大錢卻無法收到宣傳效果,反而模糊了職訓局補助青年的焦點。

對此批評王如玄回答說,「年輕人欣賞的角度真的跟我們欣賞的角度不一樣」,她說自己一開始看到這個廣告也覺得很特殊,在與同仁溝通後得知,該廣告是針對年輕人就業,所以廣告是用年輕人流行的電玩遊戲為背景,希望吸引年輕人注意。

王如玄樂觀認為,廣告若能引起討論,年輕人也會注意到。她指出,目前青年就業站相關方案就有約8000人獲得採用。

王如玄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坦承,當時看到廣告時也嚇一跳,擔心會被批評,但跟職訓局瞭解後,覺得廣告很有創意,既然以年輕人為廣告目標,就要以年輕人的語言、思考方式才能引起共鳴。她認為,對於打破公務機關的文宣框架,應給予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