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晚挑燈夜戰送出5個版本的復徵證所稅案。國民黨團書記長徐耀昌今(5)日表示,站在安定股市的立場,將儘速與其他政黨協商,希望讓證所稅趕在這個會期通過。「執政者的立場是希望加速在這會期出立法院,對股市會有穩定的正面作用」。至於是否有可能加開臨時會?徐耀昌說,目前還沒有相關規劃。

昨晚整合出的復徵證所稅5版本包括行政院版、藍委提的修正動議版、民進黨團、親民黨團和民進黨籍立委許添財等,將送交立法院院會處理。

如果證所稅最終仍得交付朝野協商,將會有長達1個月的協商期,徐耀昌說,會繼續努力溝通。他強調,政府要考量的是大方針,至於「有人說是玩假的,有人說抓大放小,但如果今天企業界跑光了,下面300多萬戶的股民怎麼玩?」、「改革必須站在專業的考量上,取得一個折衷點」。現在國民黨的版本,大家「雖然不滿意,但可以接受」。

但若這個會期來不及完成修法,是否有可能加開臨時會處理?徐耀昌說,目前還不符合召開臨時會的要件,也沒有相關規劃。他表示,除非美牛案及NCC委員人事案未通過,就會有召開臨時會的必要性。

另外,徐耀昌也指出,7日晚間6點將在國民黨中央舉行黨政溝通平台,馬英九總統屆時將以黨主席的身份,親自出席溝通美牛案、證所稅案等重大法案,馬英九當天應會對重大政策做出宣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