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所稅議題備受各界關注,包括郭台銘、張忠謀等業界大老都對此表示意見。宏碁董事長王振堂今(4)日表示,由於大環境不佳,政府在推動相關政策時,應考慮事情的輕重緩急及優先順序,否則會對民眾及市場造成衝擊。

由於台北國際電腦展即將登場,宏基今天舉辦記者會,發表多項運用微軟Windows 8作業系統的產品,十分吸睛。

王振堂於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無論是哪一種版本的證所稅,都會影響同一個市場及群眾,政府應該要了解政策的優先順序、輕重緩急,不應貿然推動,否則將大大影響民眾及市場。

王振堂指出,主政者應該了解何事較重要,需先執行、何事重要程度較低,可後執行,再整合出一個完整的政策,而非讓政府各部會各自表述,反而衝擊到市場及民眾。

王振堂認為,目前的經濟大環境已經衰退,政府是否有必要在此刻推出證所稅政策,值得考慮。

關於大環境,王振堂說,歐美及中國的景氣有趨緩的現象,總體而言還算平穩。不過,他也看好在微軟Win 8推出的帶動之下,可提升消費者的採購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