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即將於6月5日至9日熱鬧登場,為引領未來市場趨勢,此次台北國際電腦展的主題設定為Ultrabook、智慧型手持裝置、雲端技術及服務等,各大廠將在此展示最新研發產品。其中備受注目的Windows 8系列產品也將在大會中首次發表。

台北國際電腦展為亞洲第一大,全球第二大的資通訊專業展,每年皆吸引國內外多家廠商及專業買主參與。此次不但再度由5館聯展,並有國內外1800家廠商參展,比起去年的展場規模成長了2%。參展廠商包括宏碁、華碩、技嘉、微星、美商超微(AMD)、英特爾(Intel)、微軟(Microsoft)、三星(Samsung)等國內外大廠。

這次大會的重點之一為被微軟視為反擊蘋果ios及Google Android陣營最佳利器的Windows 8。由於Win 8今年下半年將正式推出,多家廠商也投入開發系列產品,此屆Computex預計會有許多知名品牌陸續發表相關商品。

繼2011年英特爾在Computex上提出Ultrabook的概念後,今年展會再度將Ultrabook列入展覽重點,包括宏碁、華碩、三星等品牌皆已開發多款新商品,另外微星、技嘉等業者也將在今年Computex中首次推出Ultrabook,值得消費者期待。

除了產品發表外,英特爾資深副總裁Thomas . Kilroy及微軟 OEM全球副總裁Steven Guggenheimer也將在此屆Computex上舉辦專題演講,討論技術及產品的創新。